標籤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Homework2

1.      你有何策略可以針對網路大學排名四個要素提出改善本校排名之道?
      網頁數和連結度的提升,都是必須學校素質提升而間接造成,其他人為什麼要點你的學校連結?因為這所學校有口碑、有名氣,造成大家的搜尋然後間接在網路散播開來,而學校形象提升,也要靠學校的對教學的熱誠度去感動學生使學生願意為學校和自己做努力,檔案數和論文數,這就也只能靠老師以及學生努力去做,而我也認為這選項是非必要,毫無參考價值。
2.      你同意網路大學排名的四個指標嗎? 這樣的排名有意義嗎?
      不同意,尤其是對論文數這項這能代表甚麼?代表我們學校老師很厲害?所以那老師也熱衷於教學?這答案因人而異,排名有意義,但我認為他意義是他們對於教學的尊重,肯尊重學生的學校就是好學校,學校有好名聲對於學校和學生都是很重要,但這好名聲只靠排名也太華而不實了!

9 則留言:

  1. 看來你這次相當用心沒有參考我的的,你打得非常多,非常的有看法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網路排名多多少少也具有一些指標性吧!!

    回覆刪除
  3. 確實 如果是本身沒甚麼名氣的學校 除非在大型搜尋網站的首頁做大廣告 否則不會刻意去搜尋

    回覆刪除
  4. 我也相當同意第二題的看法,因為一間學校好壞取決於教學品質,而不是在網路上的曝光度

    回覆刪除
  5. 第二題回答得不錯,很有表達出學生心裡的想法,不過話說你第一題應該要做點條列式會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6. 沒錯,網路大學排名就是媒體自high用的,不過如果學校因為這樣多了一些上電視的機會,至少算是正面的行銷。

    回覆刪除
  7. 第二題很直接地寫出自己看法不錯,第一題的改善方法也直接否決的回答了

    回覆刪除
  8. 相當贊同你的看法,要有曝光度必須先從內部做起

    回覆刪除
  9. 恩 的確網路排名不能代表一個學校的實力和水平,但我想知名度會影響到高中生在選大學的取向 越多人知道就會有越多人試著來中原不是嗎?

    回覆刪除